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

9.2 The first day in the school

我想這篇文章就來解釋一下來西班牙的因緣好了! :P
這次的方案是西班牙的中文教學機構MACMA和馬德里自治大學(Universidad Autonoma de Madrid)所合辦的教學方案,透過漢華國際中文學院在台灣招生,目的是訓練一批華語師資,未來能在西班牙境內教授當地小朋友中文課程!

而我在今年年初上漢華的華語師資培訓時,就報名申請了這個方案,一路從甄選面試、資料準備、簽證、機票、住宿家庭申請等,終於成功也順利的來到了西班牙!

今天九月會先有一個月的受訓,針對西漢華語師資的培訓先做準備,十月份開始在馬德里各地的中文學校實習,每個月也有一點的薪水,直到明年的六月底才告一段落!此外,MACMA也會協助這些中文教師尋找住宿的家庭,食宿免費,,但須作每個星期10個小時的語言交換。對我而言,除了費用很省,可以有個長期在國外的體驗外,最重要的是可以訓練我的第二外語--西班牙文,才決定一試!:P 沒想到一晃眼,今天我人就已經在馬德里自治大學了!!
馬德里自治大學大門!在火車Cantoblanco Univ站,一出站就是大門囉!

這次所有來自台灣的夥伴,育彙、玉惠、瑩瑩、惠菁、小雞,大家人都很好!Nice :)

今天的中餐Tortilla y pan(西班牙蛋餅和麵包)

my new phone in movistar!

在西班牙隨處可見的Tabacos,可以申辦一個月的車票(約55.5 Euro),就可以搭遍所有的交通-地鐵、火車、公車,對於通勤的人士非常方便又省錢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